请叫我毛遂!

雪飞霜台词带给我的幻想(逸霜向)

根据台词发挥想象扩展描写,只看过b站剪辑,写了写自己心里的幻想~

注:没啥剧情,大概就是,听台词有感?

再注:第一次为爱发电,不足之处见谅见谅


我从小的愿望,就是嫁给风天逸。他是羽皇,我便是命定的皇后;他要是庶民,我也跟了他,浪迹天涯。

少女的声音清甜又笃定,带着骄傲和义无反顾。浪迹天涯这件事,在她嘴里,仿佛并不是抛却尊贵的身份在山川乡野间漂泊,而是这世上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情。

她仿佛从没有想过,如果真的浪迹天涯,那么她很可能会因为找不到住宿的地方而被迫睡在荒山野地间,山间的蚊虫会在她的身上咬出又痛又痒的可恶红包;她很可能会再也不能穿那些飘逸的长裙,佩戴精致的配饰,因为那些东西会让她行动不便,不太适合浪迹天涯;她很可能会需要自己煮饭烧水,因为再也不会有一大群人候在身边为她准备好她可能需要的一切。她似乎从未想过这些艰难的、困苦的生活,满心满眼,都是和心上人在一起的快活自在。

面对这平常女子要么不肯说,要么遮遮掩掩羞羞怯怯,难以诉诸于口的情爱,她却说的那么理所当然,好像是在向全天下宣告她的爱情,让人觉得,她的爱情,是这世界上最风光肆意的一件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要把这支舞叫做滕鸾,等你二十岁展翼礼过了,我们一起跳舞,一起飞。

说这句话时,少女的眼里满满的都是期待与快活,好像那一幕就近在眼前。

在南羽都柔和的春风里,他们会一起跳一支约定好的舞,一开始,他们的距离会有那么一点点远,但要不了多久,那已经较旁人亲密得许多的距离便会越来越近,腾挪转身间,她柔软的长发会略过他的臂弯,他冠服的袍角会悄悄勾上淡粉色的裙摆,他们视线交错,两双相似的湛蓝眸子中,满满的,都是对方的身影。

在那支舞的最后,俊逸的少年会对美丽的少女伸出手,发出令人心动的邀请,他们默契地微笑,像所有美好的爱情故事里一样,少女伸出手,搭上少年微张的指掌,就像是交付一生的信赖,他们心照不宣地握紧彼此,然后踏上高台,一起展翼。迎着初春温柔的阳光,雪白的翅羽与耀目的金翼在空中不经意的交叠,就像初尝情爱的少年少女间小心翼翼又悸动不已的触碰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